(。・ω・。)ノ♡

云中安 28

ooc预警

abo预警


28

八月十五中秋节

“爹,我又回来了”

“什么时候了,稳重点”范建看着范闲开开心心跑了进来,心惊了一下,不禁数落了一句,脸上的笑容确是怎么也隐藏不在,看见若若在身边便也放下心来“冰云呢,没跟你一起来?”

“后面呢,我嫌他们太慢了,就先过来了”范闲接过柳如玉递过来的茶水笑嘻嘻的说

“这孩子”柳如玉看着范闲高兴的样子也忍不住笑起来,看着范闲的笑容怕是没人能不开心吧“身体好些了吗”

“什么事都没有了,谢谢姨娘”范闲又接过柳如玉递过来的葡萄,显得更为高兴“我这恢复能力哪还有说!”

“哼”范建轻哼一声“看你还弄不弄那些毒药”

范闲嘿嘿一笑,开始吃着手中的葡萄

“你看你爹他嘴硬,当时不知道急成什么样,早朝都不想去了”柳如玉看着范建故作威严的样子忍不住拆穿到

范建面上有些挂不住,只好喝茶硬撑,样子颇为尴尬

范闲见到这样子,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来,亲家”范建对言若海说到“这杯酒我敬你”

“不敢当,不敢当”言若海连忙举杯到“要敬酒也是我敬你啊”

言若海看了看范闲,脸上带了些笑容“给我们这么好的儿媳妇”

“哎,还要多谢谢你啊,这小子什么脾气,我还不知道,一个无法无天的主”范建也笑了笑“还得靠你们多多包容啊”

“什么话”

言若海范建两人客客气气却也气氛融洽。两人谈天说地,慢慢把其他人抛在了脑后。

柳如玉吩咐拿来了几盘月饼

“来来来,吃月饼”柳如玉将其中一盘放在了范建二人跟前,剩下的便放在了几个小辈面前,对言冰云说“姨娘听闲儿说你不怎么爱吃甜的,鲜肉的,五仁的,豆沙的,咸蛋黄的,枣泥的都做了一点,想吃什么吃什么”

“多谢姨娘”言冰云此时心中也有一丝感动,他母亲早亡,父亲哪怕再细致也没有细致到这种地步,很久很久没有感受到这种母亲的感觉了“您也不要忙了,一起吃吧”

“唉”柳姨娘很是满意的应下“尝尝,爱吃就多吃点”

“好”

范闲此时也握了握言冰云的手,冲着他笑了笑

“快吃快吃,待会儿还要上街看灯呢”范思辙此时显得有些急不可耐,拿起一块月饼开始吃

若若颇为无奈地闭上眼摇了摇头


“你们小心点!”范建看着几个孩子下了马车颇为不放心“若若,冰云,看好他俩”

“尤其是你,要当娘的人了老实点”范建预判到了范闲想要说什么直接一句话让范闲再无话可说,略微使个眼色,与范思辙先行走进了夜市之中

“冰云,多注意注意”言若海也对言冰云说了一句

“是”言冰云低头答道,若若亦是点头便进入了街中

“这孩子”

“孩子还小,好热闹”

“热闹热闹好啊”


宫中灯火通明,宫人来来往往,确是庄严肃穆。

“婉儿上这儿来”太后拍了拍身旁的座位,招呼到,婉儿有些迟疑,慢慢坐到了太后身旁“怎么这段时间没来?和皇祖母生分了?”

“哪有”婉儿扯出一个笑容,林相辞官,林家便也倒了,林相一人走的倒是潇洒,只留下一个痴傻的大宝留在府中任人欺凌,婉儿回京后,便着手把大宝接了出来,她向庆帝,太后求过多次,加上范闲利用民间舆论,才让林婉儿将大宝接到宫中同住,明明一切同往常一般,但不知为何婉儿察觉出了一些异样,她的皇帝舅舅似乎待她无往常一样亲近了。

“你们俩,过的还好?”庆帝看向大皇子与大王妃,面带笑容

“回父皇,一切都好”大皇子与大王妃相视一笑,一看就是过的不错

庆帝满意地点了点头,又看向二皇子夫妇

“你俩吵架了?”庆帝问道

“回父皇,一切安好”李承泽起身答到,叶灵儿却不为所动,等到李承泽戳了叶灵儿一下,叶灵儿才好像醒了一样,起身附和。

“好”庆帝看破不说破“没吵架便好”

“今年家宴,过的倒是冷清”太后说到

庆帝知道太后此言何意,装作没有听懂的样子“有吗?今年倒是添了两口人”

太后闻此也知晓庆帝不愿提起此事,便悻悻闭了嘴,借此将长公主怕是行不通了。

一群人各怀心事,结束了这场晚宴。


“陛下难道要因为一个臣子,将云睿赶到信阳,永远不让她回来吗”结束了晚宴,庆帝配太后回到宫中,是庆帝道“那件事云睿是做的不对,但这么长时间给她的教训也该够了,陛下打算什么时候将云睿接回来!”

“母后可知她做了什么吗?”庆帝没有答话“通敌叛国,若是其他人朕早就斩了她了,朕如今让她去信阳反省,母后倒是觉得朕罚的重了?”

“这么长时间她早就反省了”

“朕看她没有”庆帝坐到太后身旁“如今京都中的事,她倒是事事都要插一脚”

“皇帝!”太后气的有些发抖“内库是婉儿将来的聘礼,你把内库给了那个小子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你如今为了那个小子,承泽被你关了禁闭,近期才放出来,你还不让云睿回来,他究竟怎么迷了你的眼!”

“母后,你知道他是谁吗?”庆帝冷静地看向太后“他是您的孙子,朕的儿子”

“什么”太后有一瞬间停顿“你的儿子,我的孙子”

“对”庆帝表情没变继续说道“我罚承泽,您知道他干了什么吗,他找人辱了他的亲弟弟,这件事跟云睿脱不了干系”

“就算是这件事不提,但凭通敌叛国这一条,朕罚的也不算重,北齐谍报网险些崩塌,这是什么概念,母后不会不知道”

“还有婉儿的聘礼”庆帝笑了笑“这本就是个幌子,这本该是他娘留给范闲的嫁妆”

“他是那个妖女的……”

“没错,范闲,是朕与轻眉的孩子”庆帝没有犹豫,选择将一切说了出来“他也是您的孙子,朕希望母后今后做事,能记得这一点”

说完庆帝行了一个礼,转身离去,徒留太后在那久久不能回神。

“范闲,是皇帝和那个妖女的孩子”太后喃喃道,因为什么太后又回了神“洪四庠!”

“太后”

“去,去信阳,告诉云睿,让她老实点,快去!”

“是”


“大宝,最近过的怎么样啊?”灵儿坐到大宝面前逗着大宝问道

“婉儿陪大宝玩”大宝笑的很是天真

“是吗?”灵儿继续问道“那婉儿陪大宝,大宝开不开心啊”

“嗯”大宝用力点了点头

婉儿见状一笑,若是人人都如大宝一样简单便好了“司琪,你先带大宝去那边玩一会儿”

“大宝”婉儿俯下身子“先让司琪陪你玩一会儿好不好,我与灵儿有话要说”

“好”

“走吧”司琪伸出手带着蹦蹦跳跳的大宝走了

“你与二表哥吵架了?”等到看不见两人的身影婉儿问道

“没有”虽是嫁了人,叶灵儿的性子却是没变,大大咧咧地坐到了婉儿的床上

“你去照照镜子,说你俩没吵架我才不信”婉儿笑着坐到了灵儿身旁,将手搭到了她的肩头,轻轻摇晃着“怎么了啊?”

“婉儿,我跟你说,李承泽他就是一混蛋!”叶灵儿转身激动的说

“怎么,他欺负你了”婉儿也有一丝担忧,焦急浮在了脸上

“他敢!”叶灵儿锤床道“反正你记住,他就是一个混蛋,一个大混蛋”

“好好好”婉儿见灵儿气急,也不再问什么,只好不停地安慰灵儿“不生气不生气”

“你给我离他远点,他不是什么好东西”

“好”婉儿无奈笑出了声,心道,不知她这二表哥怎么惹到了这位祖宗,改天得要找她这个二表哥好好问问“你不让我理他,我就不理他。”


中秋佳节,有人欢喜有人忧。

逛了花灯,言冰云也带着范闲还有父亲回家,刚到家门口,一双手抓住了范闲的腿,吓得范闲一抖,一下撞到了言冰云的背上,把言冰云也是弄得惊魂未定。

“你有什么事吗?”言冰云第一时间也是把范闲圈在了怀中,范闲看清抓住他的是一个人,放下心来问道

“请小范大人做主啊!”

“说吧”几人进了内堂,言若海先走一步回了卧房,整个内堂只有他们三个,范闲坐在座位上,示意她坐下

“小女是醉仙居的歌妓”那女子并未坐下,依旧站着说到“不知小范大人可还记得我”

范闲认认真真看向那人的脸,“桑楚,你是桑楚?”范闲见过桑楚几面,桑楚长相不算美艳,但也算得上清秀,弹的一手好琵琶,每当各个王府有什么宴会,总会邀桑楚过去,范闲也是在靖王府见过她几面。

“正是奴家”见范闲认出自己桑楚再也忍不住跪下痛哭起来,“小范大人,求你救救奴家,救救姐妹们吧!”


“流晶河畔,新开了一家青楼,名曰抱月楼,我们谁也没在意,这种事常见的很,总不过是自己做自己的生意,凭本事挣钱,可是不想这抱月楼竟成了我们的地狱,他们不仅打压周围青楼,还将各个青楼中略有些本事的女子抢去,抢去也就罢了,略有些不尽他们的意,便要打骂,已经死了好几个姐妹了,幸存下来的也是克扣到底,连基本的温饱都成问题,我侥幸逃了出来,便想着来找您,等我到了范家的时候,他们告诉我您不在,我便来到了这,想碰碰运气,没想到还真就碰到您了,小范大人,请给我们做主啊”说完桑楚便又哭了起来

“你们没报过官吗?”

桑楚点了点头“报过,但是,没人去管,小范大人,只有您了,我们的希望只有您了!”

“邓子越,把沐铁给我叫过来!”



“抱月楼的事你知道吗?”范闲看着堂下站着的沐铁冷言道

“知道”沐铁低头回到

“知道?那你可是从未与我提过啊”范闲面带微笑看着沐铁,那笑容看的沐铁冷汗直冒

“我,我不敢提啊”沐铁半天说出了一句话

“有何不敢!”范闲重重拍了一下桌子“一处是什么地方,监查院是什么地方,在其位谋其政,多少人在受难,知情不报,更是可恶!我信任你,将一处的监管交给你,你这是失职!”

沐铁连忙下跪“这抱月楼的老板,他在监查院有靠山!我等不敢查,也不敢报啊!”

“靠山,谁?”

“这……”沐铁支支吾吾答不出来

见此范闲也不想再为难沐铁“下去吧,我亲自查,从今往后,别管他有什么靠山,查到底,查不了的,报上来给我!”

“是”沐铁起身惊觉身上已起了一身冷汗,缓缓行了个礼,退了下去

范闲被气狠了,头疼,肚子也隐隐有些疼,靠在桌子上,慢慢缓着

“大人”邓子越见状心觉不好,上前“要不要去叫大夫”

“别”范闲已经没了刚刚的气势,声音不大,脸色发白,说到“去看看言冰云那边查出了什么。”

“是”



“抱月楼的事儿,你们也知道?”言冰云神色冷淡地看向站在地上的几个下属

“是”

“为何不报”

“大人,四处是谍报处,负责检测威胁到庆国安全的情报与信息,此事不在四处的监管范围”下属丝毫不惧,不卑不亢地答到

“好,我问你监查院的职责是什么”言冰云转身背对着他们问道

“一切为了大庆”

“好”言冰云转过身点点头“那这件事,是不是对大庆不利,对我庆国子民不利”

“是”

“那你们身为监查院中人,这件事你们是不是该上报,报给一处,至少应该报给我”

“这…”下属一时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

言冰云暗自叹了口气,这是他第一次感觉四处的人有些死板“以后记住了,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报上来”

“是”

“言大人”

“进”言冰云刚刚嘱托完,邓子越突然敲门而入

“范大人问您,事情处理完了吗?”

“处理完了,有什么事吗?”言冰云感到一丝不对劲,在彼此工作的时候,他们极其默契的不会去打扰对方,除非急事。

“我看范大人好像不大好,言大人你去看看吧。”


费介不在京都,因为要准备范闲生产的事宜,他早早就去找药方与药材了,言冰云便找了三处的冷师兄来查看

一开始冷师兄还是困的很,神色有些不满,等到摸了脉,神色逐渐凝重起来

“这胎,小师弟你是强保的吧”冷师兄看向范闲,范闲看了看冷师兄的神情点了点头

“一直在吃师父给你的药,到了现在这个局面”冷师兄面色凝重

“最近别让他生气,保持情绪稳定,我想想办法吧”冷师兄撂下这么一句话便走了

“范闲”

“没事”范闲笑着抚上了言冰云的脸“我就是气的,没大事”

“这孩子咱们就非要不可吗?”

言冰云一句话打碎了范闲接下来想说的话

“你不想要?”

“想,但是我更想要你啊,要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啊”

“七个月,马上就挺过来了”范闲淡淡笑着“我想要,我想要他”

“好”言冰云眼圈发红点了点头“那就要,咱们等到费老回来”

“嗯”


修养了两天,范闲便马不停蹄地开始查起了抱月楼。

“小言公子,去抱月楼逛逛吗?”

评论(14)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