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ノ♡

云中安 27

abo预警

ooc预警

因为实习原因晚了点(〜 ̄▽ ̄)〜



27

“滴不尽相思血泪抛红豆,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战豆豆手上捧着一本红楼,念到

念完将书握在了手中,起身看向宫中的风景

战豆豆比起做一名皇帝,更适合做一个文人,一个游山玩水吟诗作画的文人,但是战清风只有她这么一个孩子,她便只能是皇帝。彼时齐国根基不稳,皇帝与太后不合,便成了稳定朝政的一种手段。慢慢吟诗作对变成了一种奢望,她也渐渐习惯了,习惯了旁人的吹捧与挑拨,直到她拿到了小师姑给她的书——《红楼》

她不禁惊叹这天下竟有如此奇书,这曹公究竟是何人,惊才艳艳,竟有如此文笔与见解,她偷偷派人打探,最终却只能得到《红楼》是在一个叫做澹泊书局的地方传出来的

南庆,竟有了这般人物吗?

“我齐国皇宫的风景如何”

“好”

“哪里好?”

“有树”那人漫不经心的一指,却让战豆豆欣喜异常

“拍马屁的我见多了,向你这样拍的漫不经心的朕还是第一次见”

醉酒之后,一曲留余庆,令战豆豆茅塞顿开

曹公,原来就在我眼前吗?

情窦初开,亦是倾慕许久,这也许就是我们的缘分吧

“陛下亲自来访,臣等有失远迎”言若海看见庆帝的銮驾连忙起身迎接

“起吧”庆帝挥了挥手,看了言若海一眼

自范闲有孕以来,范建那是每天上朝都是喜气洋洋,精神百倍

哼,以前我也没见你这么勤快啊

庆帝多次想要召范闲进宫,都被范建以身体不便,怕冲撞了陛下为由怼了回去

“朕的儿子朕居然见不得?”庆帝被气笑了

“臣不敢,若是陛下想见几位皇子,可以让候公公通传”范建也是笑着回答庆帝

庆帝一时语塞,知道范建又是拿这件事噎自己

“陛下想见臣子,臣等自然没有阻拦的道理,但,陛下可想过后宫之中怎么看”

庆帝知道陈萍萍说的是皇后,心中虽有些不满,却也不得不承认确是如此,以皇后的性格怕是做出什么都不足为奇。

“所以朕不能见?”

“臣不敢”陈萍萍与范建低头道

庆帝嘴角抽了抽,你俩不对盘半辈子,这件事上想法倒是出奇的一致

既然范闲不能进宫,那朕还不能出宫?庆帝大手一挥,命人备车准备前往庆庙祭拜,回来“顺便”去静伯澄子那去看看。

“朕顺便来看看,不用太过拘束”庆帝极其随意的说

“臣惶恐”言若海此时心中也是充满了疑惑,却也不好说什么,只好忙叫人看茶

“你那儿子没在家?”庆帝不经心地问道

“回陛下,臣子此时还未归”

“那你那儿媳妇可在家?”

“回陛下,在的”

“罢了”庆帝摆摆手“今日朕也无事,索性看看他吧”

说着庆帝便起身向内院走

看着眼前的浓浓白烟,庆帝刚要发问便听见一个兴奋的声音

“思思,快,尝尝怎么样”

“……极好”

“我就说嘛!”

言若海微微躬身,想要说些什么,庆帝摇摇头,瞥了一眼候公公

候公公见状忙上前喊了一句

“小范大人,陛下到了”

小厨房一下安静下来,庆帝隐隐听见有人喊了一句‘我去’,便看见一道身影蹿了出来

“臣范闲,参见陛下”

“不急,跑什么”庆帝言语中带着一丝斥责,同时一只手微微托起范闲行礼的双臂

“哪能让陛下等臣啊”范闲起身,朝着陛下笑道

范闲这一抬头,倒是把庆帝看笑了,本来干干净净的小脸,此时脸上黑一块白一块,黑的部分估计是生火弄在脸上的黑烟,白的那一部分就是弄的面粉

“你这弄的哪一出啊?还做上饭了?”

“嘿嘿”范闲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这不是想着试试嘛”范闲本会做些简单的饭菜,以前他也常做着吃,但是自上次在北齐跟言冰云一起做了饭,差点把厨房点着了,饭也烧糊了,范闲突然对自己产生了那么一丝怀疑,不过这怀疑没有持续很长时间,他仔细想了想认为是北齐柴火的问题,与他无关,所以趁着这次有些时间,便去小厨房试了试。

庆帝看着范闲的花脸,下意识想要拿出帕子,却在要碰到帕子的一瞬间停下了,眼神顺着范闲的脸看到了他的肚子,小腹微微隆起,里面已经有了一个小生命,不禁想到在范闲还在她的肚子里的时候,他也是欢喜的,但是那份欢喜还是没能压的过猜疑。

“以后当了母亲了,稳重点”庆帝的声音又恢复了冷静克制

“臣明白”范闲抬头答到

“走吧”庆帝挥了挥手,又对言若海说“好好看着他点”

“是”

“陛下!”范闲看着庆帝快要走出院子的身影喊到

“有事?”庆帝微微回头看向范闲忙碌的身影

范闲拿了一个纸包,快步走到庆帝面前,把纸包递给庆帝“臣包的包子,陛下带回去尝尝”

范闲逆着光站在庆帝对面,一瞬间竟令庆帝不能回神,过了一会儿,伸出手拿过了范闲递过来的纸包“那朕就尝尝你的手艺”

“谢陛下赏脸”

“怎么样怎么样!”范闲眼睛亮亮的看着言冰云

言冰云看着范闲欣喜的表情,又看到思思摇头的表情,言冰云放下碗筷,对范闲道“好吃”

“我就说吧!”范闲开心的拍了一下桌子“不是我的问题!”

“还记着北齐的事呢?”

“这能忘?”范闲兴奋的站了起来,吓得言冰云一激灵“我要一雪前耻!”

“好好好”言冰云宠溺的笑了笑,又随着范闲到了床榻前,示意思思把碗筷收了,思思微微行礼,收拾了碗筷走出了门

到了门口看见那没了一大半的包子,思思打了个寒颤,心道,这姑爷真是个狠人。

晚归的范思辙,回到家时已过了饭点,还未用饭,看见自己老爹面色不善也没敢言语,便准备着待会儿自己去厨房找些东西吃

却不想这时,范建点了点桌子上的包子,“吃吧”

“我?”范思辙不敢相信的指了指自己

“你爹特意给你留的”柳如玉解释到,只是那眼神中带了些不忍又带了些偷笑的意味

范思辙又面带疑惑的看向若若

若若闭上眼点了点头

范思辙受宠若惊地上前拿了一个包子,包子卖相不错,闻着味道也很好,范思辙不疑有他,一口咬了下去,脸色骤变

“你哥送来的,你也尝尝”这时范建才开口道“你哥自己做的”

“他把卖盐的打死了吧!”范思辙此时也没顾及他慈祥的父亲在这,大喊一句,忙把包子咽了下去,开始找水喝“我记得我哥他口淡啊,什么时候口味这么重了!”

“怀孕口味总会变些”柳如玉看着范思辙这个样子笑着解释到

“这哪是变啊,这是进了盐坛子了”范思辙喝了一杯还嫌不过瘾,又倒了一杯“你们都尝过了?”

若若点点头,若不是这实在是太咸,哥哥送来的东西她怎会剩呢?她吃了小半块,实在是不行了,无可奈何便退出了战场。

“你最近回来的怎么这么晚?”

“生意上,有,有些事”一进来吃到了哥哥送来的爱心包子一时间让范思辙忘了自己晚归的事情,范建问道他才战战兢兢的回道

“又做些什么生意呢?”

“还,还是那些呗”

“下次早点回来,省的让人操心”范建不想再管,他认为再怎样范思辙也干不出什么出格的事,不过就是贪些钱财,也便随他去了

“是,诶?”刚刚爹那句是在担心我?范思辙没想到这么容易就过去了,一时不知所措

“快去睡吧!”范建见范思辙呆住不动,驱赶到

“疼吗?”

“有点”

“你还知道疼?”费介眉头紧皱,毫不客气的说

范闲做了一个讨好的笑容,不过因为脸色不好,显得更加让人心疼

“费老,怎么样了?”言冰云握住范闲冰凉的手,明明已经到了夏天,手却还是凉的很,低头一看范闲的额头上的冷汗不停的往外冒,看得言冰云心疼的很

“哼”费介一个冷哼,没有打算回答言冰云的意思,拿出包银针,一点点摊开摆放好,指挥言冰云说“把他上衣脱了”

言冰云暂且放下心中疑惑,慢慢扶起范闲,轻轻哄着,把他的上衣脱了下来

“你抱好他,别让他动”

不一会儿,费老施完了针,示意言冰云把衣服穿好,又招呼思思进来

思思拿着汤药恭敬的行了个礼

“灌也要把药灌下去”费介对着思思严肃的说到,又看了看准备接过药碗的言冰云“你先跟我出来一趟”

“你老实呆着!”看着范闲欲言又止的表情费介狠狠说下一句

“做好心理准备吧”一出门费介开口道“随时准备生产,这孩子留不到足月”

“费老,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到底发生了什么”

“范闲自幼跟我练毒,信香出了些问题,你们成亲的时候我给了他药,就是来治他的信香的,但是那药有大量的麝香,就算是停了药,最好也是要修养大半年,才能要孩子”费介叹了口气“本来这些我还能应付,就是怀的过程辛苦些,有我在这问题不大,但是以前跟他那个叔叔练了一个什么真气,对他的身体危害太大,范闲的真气增长的很快,隐隐有了突破九品的趋势,但是增长的太快了,随时有真气爆体的可能,这个孩子的存在,让他体内的真气窜动的更快,真气爆体的风险大大增加,范闲现在的身体已经承受不了了,所以才会莫名其妙的吐血,而且随着月份的增加,情况愈发不好”

“费老没有什么办法吗?如果不要这个孩子呢”言冰云的眉眼流过了一丝焦急,毫不犹豫的问到

“臭小子没看错你”费介见状笑了一声,随即给了言冰云一颗药丸“五个多月了,这孩子若是不要,对他的身体也不好,这是化了他真气的药,你拿着”

“我给过他一颗,他大概是不会吃的,我把这颗给你,若是到了万不得已给他吃了”

“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解决方法了,真气可以再练,但是命只有这一条”

“我现在要出门,药方我给你留下了,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塞也要给他塞进去”

“好”言冰云没有犹豫接过了药丸,将它放在了怀中。

突然吐血,请去了费介,这种事儿是瞒不过范家的,一大早范若若便带着范思辙来看范闲,范建由于需要上朝,便说要晚些再去,不过让若若和范思辙带了一大堆东西

“到底怎么回事儿啊?”范思辙问道“怎么会突然吐血呢”

“没事,我就是闲得慌调了个毒玩玩”范闲俏皮地向范思辙眨了眨眼

“你,范闲,你是真行”范思辙气呼呼地坐到了桌前“你还觉得光荣啊!”

“知道了,知道了,被他磨叨了半天,你还要来啊,耳朵都被你们磨出茧子了”范闲笑着答到,又从床上下来走到柜子前

范思辙见此也起身“怎么还想再来一次怎么的,不要命了”

“我这人最惜命了”范闲笑着从柜子中拿出了一沓手稿“给你赔个礼”

范思辙接过,仔细一看发现那是最新的红楼,往桌子上一放“这事着什么急,把身体养好了,不行啊!”

“哎呦,小财迷不爱财了啊”

“什么啊”范思辙涨红了脸“你现在身体不好,写完了这次,下次又要好长时间,还不如养好了再写,全补给我!我也能卖了个好价钱”

“好吧”范闲貌似接受了这个理由点了点头,下一秒又做出了一个痛心疾首的表情“我还以为你是关心哥哥我,终究是我错付了”

“你,跟言冰云演去吧”范思辙一瞬间有些无语,“我早不吃这一套了”

“好吧”范闲无所谓的摊摊手,好似刚刚演的不是他一样

“我听若若说,你最近不着家,干什么去了”

“我,做生意啊”范思辙早就料到范闲会问,此时并不怎么惊讶

“做什么生意这么忙,家都不回了?”

“你别管,反正生意好得很”

“我不管可以”范闲神情有些认真“你想自己闯一闯,我很支持,你有这方面的天赋,我相信你能做好,但是有一点”

“缺德的事别干,知道什么事该干什么事不可以干,有点底线”

“你哥我手上不干净,但我希望你和你姐姐可以干干净净”

“我……”范思辙欲言又止

“聊什么呢?”若若此时推门而入,看见范思辙的样子下意识的以为范思辙又犯错了

“范思辙,你又干什么了?”若若把东西往桌子上一放,问道

“我没干什么啊!”

“那你心虚什么!”

“我没心虚!”

“若若”范闲赶紧叫停“我就是嘱咐了他两句”

“真的?”若若将信将疑

“嗯”范闲用力点了点头

“好吧”若若不疑有他,拿出刚刚熬好的莲子羹“呐,我刚熬好的,特地跟姨娘学的呢”

“你熬的”范闲有些惊讶

“嗯”若若认真地点了点头“但是火是思思生的,第一次熬不知道怎么样,哥哥你尝尝看”

“莲子都是姐夫刚刚剥的呢”

“好得很,若若做什么都做的好”

“有哥哥在,我什么都会干”

“至尊宝”

“得嘞,您掏钱”

下午现在无聊,便在范思辙的提议下开始推牌九,范闲不怎么会玩,玩了两局便下场了

便留下言冰云范若若范思辙三个人继续玩,范闲坐在一旁看着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言冰云总感觉范思辙对自己似乎没有那么友善,不是因为输赢,而是感觉氛围怪怪的。

“没啦”若若双手一摊,表示自己没钱了

言冰云也摇了摇头,表示也输光了

“那就都是我的了!”范思辙毫不客气拿走了桌子上的钱,喜气洋洋的

言冰云与范闲对视一眼无奈地摇了摇头

若若见此,也轻笑了一声,但是眼底却划过了一丝落寞。

“范思辙好像跟你有矛盾啊”晚上范闲已经困的很,头一点一点的等着言冰云给他拆头发,声音也是糯糯的

“看起来我有可能是得罪他了”言冰云看着范闲头一点一点的怕他下一秒就磕到了柜子上,伸出手连忙托住,将范闲往怀中带了带,慢慢给他拆完了头发,低头一看,范闲已经睡迷糊了,言冰云轻轻将范闲抱起,在他耳边轻说“睡吧,改天我找他聊一聊”

“嗯”范闲不是很清醒的答了一句,滚到了床边

看着范闲曾经住过的院子,若若心中划过一丝惆怅,往日里这个时间,哥哥就会在这笑意盈盈地给她讲各种故事,或是做一些稀奇玩意儿,可是现在,若若走到了水边,轻轻拨弄着范闲制作的加湿器,再也不可以随时见哥哥了。不过也好,若若想着,言冰云是个很好的人,嫁了他,哥哥不会受苦的。

但是,我好像什么忙都帮不上啊,若若抬头望天,看着天上这点点星子叹了口气

忽然若若感觉身后似乎有人,心中一紧,哥哥院里不常有人,更何况在这黑漆漆的夜晚,但是在范家的侍卫的保护中,不惊动任何人进来,武功何其可怖。

若若好似未觉一样,取下了头上的簪子,紧紧握在了手里,又低头借助水中的倒影,看清了是一个着黑衣的男人

还未等若若做出下面的动作男子率先出声

“你想帮他”

此音一出,吓得若若一个激灵,但还是面色镇定地拿出簪子与其对峙

“你是谁,半夜来到范府想要做什么?不怕我喊人吗?”若若心中慌张的很,但面色不显,貌似底气十足地看向男子

“不错,有胆量,手很稳”

“我是五竹”

评论(13)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