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ノ♡

云中安 09

ABO预警

ooc预警

乾元小言公子×坤泽小范大人

09

“那,那真不是春药”

海棠朵朵一脸不相信的打量着范闲,在与众人道别过后,范闲正式踏上了北齐之旅,在路上范闲经过上杉虎燕小乙海棠朵朵的连番暗杀,此三人的武功真气均在范闲之上,范闲靠着自己的谋略成功将这三人击退,其中对付海棠朵朵的便是这所谓的“春药”

“你想想我是追肖恩去的,带春药干嘛,而且我这身份你也知道,带春药,这不找事吗”范闲看见海棠朵朵不信,连忙出言解释道。

“那是什么”海棠朵朵相信了范闲的话,但嘴上还是不饶人,手上也依旧举着斧,却明显感觉那斧的力道减轻

“那是我自己配的,加快新陈代谢”范闲介绍这药的时候不免带上来些许得意

“新陈代谢?那是什么?”海棠朵朵有些疑问

“嗯,怎么说呢”范闲有些伤脑筋,“这么说吧,在你受伤之时服用此药可以增强战力,不仅不是毒药,还对身体有益,至于心跳加速,这是正常药效,虽然身体发热,但反应能力提高了不少,你有没有感觉”

“嗯”海棠朵朵不情愿的嗯了一声默默放下了斧“你当时是在骗我”

“我要不那么说你当时就砍我了”范闲说的一脸理所当然。

“你就不怕被我识破”海棠朵朵有些好笑

“相比你也没什么经验”范闲笑了笑说

“那你为什么不继续骗下去了”海棠朵朵听见范闲的回答有些无奈

“我一个坤泽,传出去岂不是有辱门楣,以后还怎么嫁人啊”范闲说的很是认真

“你少胡扯”海棠朵朵一下识破了范闲的谎言

“我要是不说实话,刚刚你就砍了我了”

“我现在也能砍了你”海棠朵朵举斧说到

而范闲却满不在乎坐到了湖边“你不会,刚刚所有人都看见了你从官道上叫我过来的,我死了,南庆北齐必起战事,你身为北齐圣女,总不忍心,看这天下生灵涂炭吧”

“我可以把你们使团的人都杀了”海棠朵朵不肯服输

“你不会”

“你又知道?”

“你不是这样弑杀的人,如果是刚刚就不会让我杀肖恩了,自己动手岂不是更方便”

“世上怎会有你这样的人”见状海棠朵朵放下了斧,跟着范闲一起蹲在了湖边。

“呐,给你当成赔罪了”范闲见状从衣袖中掏出了两个梨子,扔给了海棠朵朵一个。

“甜”海棠朵朵也是个吃货,接住梨子后和范闲一起蹲在了湖边吃了起来。

“那可不”范闲一边吃一边得意的对海棠朵朵说到“这是我南庆送给北齐皇室的礼物,我从使团里顺出来的”

“咳”听见自己吃的是贡品海棠朵朵呛了一下

“那你看咱们误会也解开了,咱们做个交易可好”范闲吃完了梨子,顺手将梨核扔进了湖水中,将双手向身后背了背“你看马上使团就要进入北齐了,你要再杀一次肖恩也不容易,不如你放过肖恩,我帮太后夺权”

“你怎么知道我是太后的人”

“你师父是苦荷,必定要站队,现在北齐分为三股势力”范闲起身拿起三颗石子“北齐小皇帝一党,太后一党,还有一个上杉虎两不相帮,上杉虎要救肖恩,你要杀肖恩,你俩必不是一党”

“我也有可能是陛下一党”

“北齐小皇帝点名让司理理回去,你在这杀了肖恩,使团必会返程,所以你必是太后一党

”范闲此时沉迷自己的推理,没有注意到海棠朵朵偷笑的表情

“我要是不同意呢”

“你刚刚还吃了我水果呢”范闲说的一脸理直气壮。

“你也是个妙人”海棠朵朵无奈道“还有别的条件吗”

“不愧是北齐圣女,果然聪慧”范闲立刻拍起了彩虹屁

“少来,快说”

“我听说这沈重和言冰云有些恩怨”

“言冰云欺骗了沈重的妹妹,感情骗子”海棠朵朵一脸忿忿的说,似是很讨厌言冰云

“两国之事,言冰云也是无可奈何之举”自打听说言冰云独自一人创建北齐谍报网,并在被捕之时保留了大部分谍报网不免对言冰云心生敬佩,范闲便下意识为言冰云辩解着“这沈重我也有所耳闻,他必然不会心甘情愿放了言冰云,我要你帮我救出言冰云”

“只是一个言冰云?”海棠朵朵不敢相信,范闲做出夺权的交易,只为了这点事。

“还有肖恩啊,这是我的任务啊”范闲看向海棠朵朵,说的一脸认真。

“那你为什么找我联手”

“咱俩一个北齐圣女一个庆国正使,咱俩联手出人意料,百利而无一害”

“你还知道你是庆国人,却插手我北齐政事”

“我有预感,救回言冰云必然不易,咱俩也算各取所需,互相帮助”

闻言海棠朵朵神色有所松动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范闲见此背出了李清照的如梦令。

没有想象中的感动,海棠朵朵反而一脸嫌弃“诗神,海棠不能淋雨,风雨后,盆中积水,别说绿肥红瘦了,早成了一盆烂枝”

“算我没说”范闲挤出一丝笑容“我就当你答应了。”

“锦衣卫镇抚使沈重,会亲自来接使团”边说海棠朵朵边向外走

“那他有什么弱点吗”

“他以前娶过一个妻子,还有一个孩子,不知道怎么死了,现在他妹妹就是他的天”

“谢了!”

“对了”海棠朵朵转头“如果你想要一个完整的言冰云,我劝你尽快赶路,沈重的手段跟你们监查院有一拼”

“给你”

“这是什么”

“解药”范闲顿了顿“你被下了毒,但是这毒却不是来杀你的”

“?”司理理知道监查院不可能就这般放过自己,但是不是用来杀自己的毒,实在令人费解。

“这毒是用来对付北齐小皇帝的”范闲悠悠道“北齐小皇帝点名让你回去,看来很是喜欢你,用在你身上的毒,却用来毒杀北齐小皇帝,你觉得会是什么方式?”范闲把话说到了这种地步,司理理也就明了了,不免觉得南庆用心之歹毒。

“那你为什么要给我解药”司理理收起震惊问范闲。

“之前你救了我”

“就因为我为你挡了一箭?”

“我听说你有南庆皇室的血脉”

“原来你想知道这个”司理理苦笑“是,我并不叫司理理,而叫李离司,我当时太小记不太清了,我就记得我父亲陷入了皇权之争,被一个女人杀了,我母亲带着我和弟弟逃到了北齐”

“你还有个弟弟”

“嗯”

“那他现在在哪儿?”

“他现在被北齐皇室控制着”至此司理理不禁流出一滴情泪“世上又有谁想过这种日子”

“我帮你姐弟团聚可好”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闻言司理理有些激动,但又压制着。

“也许就是想帮帮你吧”范闲道“等我成功救出你弟弟,我设法将你弄出来,还你姐弟团聚”

“此话当真?”司理理眼中冒出点点希望,在她的心里范闲既是极为良善之人又是那地府的阎王,分分钟取人性命。

“这是自然”范闲看向司理理

“大人这发型好啊”王启年在看守肖恩阴暗的马车上,看见了一束光,伴随着那束光的还有自家大人“这衣服也很是鲜丽,大人,趁你啊”

此时范闲已经不再束马尾,而是将头发齐齐束了上去,身上也不再是那素色,而是极其靓丽的紫色,范闲提起衣服前摆,缓缓上了马车,走到肖恩身前,挥了挥手示意王启年出去。

“到北齐了高兴吗”范闲盯着肖恩,“你到底有什么秘密?为何之前一直问我儋州的事”

肖恩直视范闲的目光,眼里没有以往的狠辣甚至带着一丝宠爱与心疼。

“我相信你会说的”范闲根本没指望肖恩会在自家门口告诉自己答案,说完范闲便转身下了马车。

“这到了上京城门口随时有人来接,却没有头目”下了马车范闲便见王启年与高达窃窃私语。

“我等是南庆使者,前来压送战俘,尔等还不出来迎接”等王启年喊了几遍城中有几个嬷嬷气势汹汹的走出,转身去了旁边的一辆马车

不一会儿迎面一个看着很是精明的男人提着鞋子跑了过去,看来腿有些麻了

“请问哪位是南朝诗仙,范闲范大人”沈重笑着对范闲等人说

王启年向前跨了一步“这位便是我大庆正使范闲范大人”

王启年一语好生耍了一下沈重,但沈重却丝毫没有介意,看向范闲很是热情

“范大人 好生敬仰,今日一见果然一表人才啊!”

“镇抚使沈重沈大人,言重了”

“范大人听过我的名头”

“听过”范闲回答完沈重转头嘱咐王启年与高达“你俩处理一下交接事宜”

“司姑娘呢”这时那位老嬷嬷走到二位身边

“两位请随我来”范闲连忙带路

“司姑娘受伤了”带头的老嬷嬷见司理理受伤,气愤的指责范闲“你们怎么能让司姑娘受伤呢”

“回嬷嬷,这来北齐的路上我们遇到了冒充上杉虎的土匪,司姑娘误中冷箭,已经处理过已无大碍”范闲从容回到,还看了看沈重的表情

“你怎么能让司姑娘受了伤呢,你这脑袋不想要了吗”嬷嬷丝毫不肯退步。

“这位什么身份”范闲看向沈重

“宫中的老人了”

“沈大人不必谄媚,我齐国泱泱大国,害怕他一个庆人不成”嬷嬷很是不客气“能让一个坤泽出当正使,这庆国能有多大能耐”

“泱泱大国被打的割地赔款?”范闲本想给双方都留些颜面,事到如今看来是不必了

“你”嬷嬷作势要打,范闲岂能让她的手便一手握住了嬷嬷的手腕,大有一副敢下手试试的样子

‘一个坤泽能掀起多大风浪?’

‘风浪?我让你看看什么是海啸’

‘你敢顶撞太师,你怕是活够了’

‘太师?他也配?’

似曾相识的对话疯狂席出现在了沈重的脑海中,直到一声愤怒才将沈重拉回了现实。

“沈大人你就任由这庆人在我国撒野吗,你放手!”嬷嬷喊到

听见此语范闲立即撒手,嬷嬷因此摔倒在地

“你你”嬷嬷坐在地上怒不可遏

“我们庆人直,你让我放手我便放了”范闲丝毫不示弱

见此沈重连忙扶起嬷嬷

“尔等就任由这贼子在我国行凶”

“羞辱庆国正使,便是羞辱庆国,战事再起,这谁负责啊”范闲不慌不忙反怼回去

沈重连忙让人送走嬷嬷

“珍重”

“经历这么多回到故土,理理难免手足无措”

“这是自然,多休息休息吧,好好养伤,手足,定会有措”

语毕司理理便被其他几位嬷嬷搀扶进城了。

“这肖恩肖大人在哪?”沈重问道

“随我来”

“这肖恩肖大人到此便由我北齐护送了”

“这是自然”

话毕,王启年等人便上交了文书由沈重盖章。

然后沈重便与肖恩交谈起来

前半部分还是正常交谈,表现着沈重作为一个晚辈的应有态度,可下半句直接打断了肖恩的双腿,将肖恩拖至牢笼旁简直让人猝不及防,不禁令范闲想起海棠朵朵的忠告,范闲也开始担心起来言冰云的命运

“沈大人对自己人这般毒辣,对庆人却如此谄媚,老身必将去太后身旁告你御状”

“范大人稍等片刻”说完沈重便拉着老嬷嬷走向了旁边的树林,样子很是尊敬

片刻沈重回来了一边擦着手一边说着老嬷嬷的不辞而别,一切都已一目了然。

“第一便是接回言冰云”

“这肖恩回国庆国必是不放心,让你趁机杀了肖恩”

“这司理理是陛下亲自要回来的,正好可以做手脚”

“言冰云被捕,但是他身后的谍报网还在,相必陈院长是让范大人重整谍报网”

“那要是真的呢”看见眼前这个男人将他此次的任务全部说中,范闲才真正认识到这个男人的可怕,心狠手辣,有胆识有谋略,这样的对手何其恐怖

“这全是下官的猜测,反正不管范大人做什么沈某都会好生陪着”

“多谢沈大人”

“唉,范大人客气了,明天还要面圣范大人早些休息吧”

“我义父在哪!”此时上杉虎身着铠甲,手持一杆黑枪,用枪对准了沈重

“哎呀,大将军”沈重做出一副惊讶的表情,下马走到了关押肖恩的牢笼前,一把拉下了罩在牢笼上的黑布“肖大人在这”

“义父”此时的肖恩跟上杉虎当时截人时的状态完全不同,瘫坐在牢笼中,脸色惨白,没有一丝血色,上杉虎不禁内火中烧,而此时沈重好像并没有发现自顾自的说“这牢笼是我专门为肖大人打造的,这腿也是我打折的”

“沈重”上杉虎举枪便要向沈重刺去,此时却看见肖恩偷偷向上杉虎摇了摇头

上杉虎压制了好一番才让自己放下了枪,调转马头回到了城中。

“这沈重不会做官啊”高达看热闹道

“就是,太得罪人了”王启年应和道

“他是故意的”范闲解释到“他这般折磨肖恩,是要逼上杉虎出手”

“他要给上杉虎扣一个刺杀朝廷大臣的帽子!”

“恐怕还有谋逆”范闲双眸一沉道

评论(6)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