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ノ♡

云中安 20

严重ooc预警

abo预警


20

“这是几个月了”看着范闲微微挺起的肚子,李弘成不禁打趣道

“滚”范闲白了李弘成一眼

看见范闲这个样子李弘成笑的更欢了,“你又不是不知道宁才人,你还非要饭点去,这不是自找的嘛”

“我乐意啊”范闲叫苦不迭“李承平人小鬼大的,我哪知道他那么多主意啊”

“他可鬼着呢,你这老师不好当啊”

“还笑还笑”范闲没忍住给了李弘成几巴掌

“你进宫干嘛”

“皇奶奶生辰快到了”李弘成收了笑,仔细看着范闲的脸色“我也要帮帮忙啊”

“皇奶奶就这么一个女儿,肯定会来”李弘成的目光未从范闲脸上移走,认真的看着

“看着我干嘛”范闲察觉之后觉得好笑

“我感觉你变了”

“哪里变了?”

“我也说不清”李弘成望了望天“感觉你不像是你了,豁达了许多”

“长公主回来是迟早的事,我早有准备,只不过确实太过于突然了”范闲拍了拍李弘成的肩“经历了这么多,我再看不清,就是我傻了。”

“你可不傻”李弘成笑了笑“我一直想问你个问题”

“你说”

“你与二表兄究竟是怎么回事”

“能有什么事,不过是他算计我我算计他呗,干坐着也不是我性格啊”

“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

“老李啊”范闲趴在栏杆上“你觉得在他眼里什么感情能比的过那张龙椅吗?他对我不过是为了权罢了,或许有情但也只是因为权产生的情吧,不过这也无所谓了,如今他要娶妻了,我也嫁人了,这些也没那么重要”

他对你始终是不一样的,你们还会纠缠的,李弘成心里想着

“罢了罢了,不想这些了”范闲摇了摇头想要把这些都甩出去“我还是想一想明天该教什么吧”

“要不你教承平写字吧,保证独一无二”李弘成看出了范闲的窘境,不过主意嘛,自然没有什么好主意

范闲歪头看了一眼李弘成,面带微笑,用极其轻柔的声音说了一个字

“滚”

“小范大人,世子殿下”侯公公不知何时走到了眼前

“有什么事吗”

“小范大人陛下有请”

“你去吧,那我先走了啊”李弘成拍了拍范闲的肩膀说到

“改天聊”

“陛下”

“来了?”庆帝没有抬头继续批阅着奏章“今天教的怎么样”

“回陛下一切顺利”范闲笑嘻嘻的回到

“朕可听说,你们今天可是去宁才人那撒了一天的野啊”

“第一天嘛,总归是要熟悉熟悉的嘛”范闲面不改色回到

“哼”庆帝停了笔抬头看向范闲说到“怎么教朕不管,到时候朕可是会验收成果的啊,收敛收敛”

“欢迎陛下验收”范闲拱手道

“你啊”庆帝忍不住笑了笑“和言冰云怎么打算的,打算什么时候要孩子”

“陛下,您怎么突然这么八卦”范闲低下了头

“怎么,朕还问不得”庆帝轻笑,也许庆帝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现在的他不像是一个帝王,而像是一个父亲在关心自己出嫁的孩子。

“等言冰云回来再说呗,现在我找谁要去”

“脸红了”庆帝看着范闲发红的双颊感叹到“你居然也会害羞,你这脸皮可是厚的很啊”

“脸皮再厚,这么问谁都会不好意思啊”范闲嘟囔到

“那是在怪朕了?”

“不敢”

“你还有不敢的?”庆帝挥了挥手“去吧,天色也不早了,朕也不留你了,回去吧”

“是,臣告退”

看着范闲的背影,庆帝心中竟生出了一股名为嫉妒的情绪,嫉妒范闲明晃晃的叫范建爹,嫉妒范闲在出嫁的时候范建可以光明正大的送嫁,接受他们夫妻二人的跪拜。庆帝低头看了看手中那张弹劾范闲魅主的折子,又抬头看看范闲早已远去的背影,风度翩翩,眉目如画,倒是个美人儿,庆帝笑着摇了摇头驳折子,扔在了一旁。




“爹,我又回来了”范闲走进了家门向柳姨娘打了招呼,知道了范建现在正在书房,便跑到书房门口向里面探了探头

“你回来干吗,都嫁人了,还老往娘家跑,像什么样子”范建看了范闲一眼又继续低头看书道

范闲看见范建上扬的嘴角,心中一乐,傲娇的老头儿“爹,我这不是想你了嘛”便上前给范建倒了杯茶

“说的好听”范建嘴上不饶人,可他上扬的嘴角早就出卖了他,范建伸手去拿茶杯,慢慢品了一口“你上这来,言家同意吗”

“同意啊,这有什么不同意的”

“做事周全些”

“知道”



“那些诗你都会背吗”范闲仔细想了想决定他要在李承平身上恢复高考,当了我的学生,那就跟我别想走了

“你能不能把你的笑容收一收”李承平看见范闲的样子不禁有些嫌弃“会背一点”

“那我从今天开始我来教你这些诗吧”范闲敛起了笑容“你可别小看这些,这在某个时代那可是必学的”

“你挺自恋的”李承平一脸不屑

范闲摇了摇头,心想,那是属于中华五千年的文化瑰宝,五千年的文明,是中国祖祖辈辈的智慧,可惜现在只有我一个人知道了。

“你怎么了”看着范闲低头暗自神伤的样子,李承平的心揪了一下“为什么你总是前一秒还很高兴的样子,现在却又这么悲伤”

“没什么,只是……没有同类罢了”

同类?已经继位的李承平抬头看了看这辽阔的天空,叹到,在这个世上,竟没有一人能真正理解看透范闲,他的父皇看中了范闲那层金色的外衣,他的哥哥们窥见了范闲金色外衣里面那绵密的白糖,真正探得范闲几分的,怕是只有言冰云了吧,可惜……李承平握了握手中的那枚银铃

“陛下,言院长求见”

“不见!”李承平将银铃收进了袖中,不在言语



今日李承平许是着了凉,一直发着低烧,范闲走进柳贵嫔宫中李承平才刚刚睡下

“闲儿,这实在是突然,承平今日许是上不了课了,这还麻烦你跑了一趟”柳贵嫔一脸担忧的说

“无事,养好了身体才是关键”范闲走进看李承平睡着正酣,心道这孩子睡着的时候还挺可爱,又不放心的把了把脉,确认无事,也才放下心来“那我也不便打扰了,还望柳姨放心,殿下没什么大碍,让殿下好好将养,我改日再来”

“好,麻烦你跑一趟了”

“无事”

范闲站在宫门口伸了个懒腰,想自己还可以回去睡个回笼觉,心情甚是美妙。

“范闲”

“二殿下”

“近来可好”二皇子不在意范闲没有行礼

“托陛下的福,好得很”范闲回到

“那便好”二皇子走上去,捋了捋范闲散在耳边的碎发

范闲皱眉,向旁边躲了躲“殿下在宫中还是注意些,听说殿下今年年中便要娶亲了,还是不要让王妃误会的好”

“你是在提醒我吗?”二皇子收回了手,眼睛却始终盯着范闲

“二殿下何须臣提醒”范闲不惧,正对上了二皇子的目光

“无妨”二皇子突然笑了起来“今天有时间吗,你我叙叙旧啊,自从你回来,咱们还没好好聊过一次”

“臣觉得没什么好聊的”范闲也笑着回了二皇子一句

“听了你的话,我最近收了一名剑客,叫范无救,他虽是名剑客,却甚爱你写的红楼,这不一大早又跑去澹泊书局了,现在还没回来”

“臣随时奉陪,不知二皇子想在哪里聊”范闲嘴角微扬问道

“听说醉仙居的酒菜不错”

“那就麻烦二皇子了”

“嗯?”李承泽示意站在远处的邓子越

“都回去吧,今日就让我跟二殿下好好叙叙旧”范闲咬紧了后槽牙说到



“李承泽,你到底有什么事儿”出了宫到了醉仙居,范闲也不再客气“范思辙怎么样了?”

“放心”李承泽给范闲斟了杯酒“你来了,他自然就没事了”

“你可真够卑鄙的”

“不这么做你也不会来”李承泽满不在乎的笑了笑

“好,现在我到了,说吧,有什么事”范闲拿起酒杯,不再看李承泽

看见范闲喝了酒,李承泽也便不在掩饰“陛下下旨,你便没有犹豫嫁给了言冰云,如今我也想问一句为什么”

“因为我爱他”

“爱?”李承泽冷笑了几声“你与他才认识了多久,你便爱他,那我呢!我与你认识了这么长时间,所有人都看得出来我喜欢你,为什么你就不认呢!”

“二殿下,这个问题我记得我早就回答过你,如果没有别的事,臣就告辞了”范闲放下酒杯,起身欲走,谢必安出剑将范闲拦在了门口

“你以为他真的拦得住我吗?”范闲冷脸道

“当然拦不住”李承泽此时也端起酒杯缓缓走到了范闲面前“我如今也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只要你说你喜欢我,答应让监查院从此成为我的左膀右臂,我定会好好对你,以后我继位,你便是这庆国的皇后”

“你休想”范闲感到身上发热,以为是自己被李承泽气的厉害并未在意,只想快速离开这个地方“监查院永远不可能到你的手里,你也当不成这庆国的主人”李承泽将酒杯扔到了范闲的面前,转身闭眼道“范闲,那就不能怪我了”

此时范闲越来越热,身体也开始不受控制,终究察觉了不对,看见脚下的酒杯“你在酒里放了毒”

“我放了毒,怎会瞒得过你的眼睛”李承泽睁开了眼,眼中满带着殇“是春药,想必你也没受过吧”

“你”范闲一惊,范闲怎么也没料想到李承泽居然这般大胆,竟敢做出这种事,他尝试将其逼出体外,却感到浑身无力,真气根本不听使唤

“别白费力气了,这药我可是下了十足十的量,现在早已游走在你的全身了”李承泽蹲下看着已经倒地的范闲捏住他的下巴“我说过,只要你答应我,我会好好对你的,可是你没有”李承泽用力一甩,将范闲又甩到了地上

“那你今天便好好享受吧”李承泽走到门口“进来吧”

范闲眼神愈发迷离,已经看不清来人,恍惚间好像,海棠,身后还有一人,但他怎么也看不出来。

范闲很是燥热,但是手脚早已不听使唤,只感到有人将自己抱上了床,一双手开始解自己的衣服

言冰云,你为什么还不来,快回来,好不好,五竹叔,你快来救救我好不好,想着想着范闲便再也撑不住,没了意识。



“若若”

“世子”若若在家中看着刚刚写的书,突然听见有人叫他,一回头便看见李弘成站在她的身后,若若连忙放下书,起身行礼“不知世子殿下有何事”

“不必多礼,我来找范兄”李弘成笑了笑

“兄长今日进宫还未回来”若若答到

“还未归?”李弘成疑惑到“我听说承平病了,范兄早该回来了啊”

“三殿下病了?我兄长却是未归啊!”

“若若小姐”邓子越这时从墙上翻了进来“世子殿下”

“邓子越?你不是跟着哥哥吗,你怎么回来了?”

“大人刚要回来,便遇见了二殿下”邓子越看了看李弘成的脸色

而此时李弘成早已不耐烦“怎么了,你赶紧说!”

“二殿下示意大人将暗卫撤走,并约大人去了醉仙居”

“二皇子,想必不会做什么出格的是吧”若若看向李弘成

“一起的他不至于,现在的话,还真说不准”李弘成联想到他之前隐隐约约看见二表兄与北齐似有联系,又对邓子越说到“是谁让你过来的”

“大人说过,若有事让我们撤退,变来找若若小姐”

“既然如此,若若,去找范伯伯,虎卫应该还在范伯伯这,咱们去看一看”

“嗯”若若没有停留忙跑出去找父亲

看着邓子越欲言又止的样子李弘成说到“这事监查院最好别插手,你在这等消息吧。”

“是”

二表哥,你千万别做傻事,范闲,一定要撑住啊

“邓子越”李弘成突然想到了什么

“在”

“马上想办法通知言冰云,告诉他如果还想要这个妻子的话,就马上回来”

—————————————————

李承平的话改编自猫腻老师对范闲的评价(评价?应该算是评价吧🧐🧐🧐)

评论(10)

热度(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