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ノ♡

云中安 18

ooc预警

abo预警

all闲汤底,主言闲

18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送入洞房,礼成”随着赞礼郎的喊声,门外突然响起马车声

“圣旨到!”

众人连忙跪下接旨

“传圣上口谕,今大喜的日子,朕便送一对玉如意,今后夫妻同心,改日等朕召见”

“臣等谢恩”除了范闲与范建其他人都不懂,为何圣上会有如此隆恩,皆叹到二人今后前途无量,可谁知那只是庆帝对范闲的一种补偿,身为皇室子弟却无法以皇室之仪出嫁。

随后还有一些柳贵嫔,宁才人,淑妃等人送来的礼品,大大小小堆了不少,言冰云命人一一打点,弄完竟已到了深夜

言冰云今天喝的有点多,脸上难掩高兴,轻轻的推开门,却发现床榻上并无人,言冰云一下便清醒了“难道这是个梦,那为何如此真实?”说着又拍了拍自己的脸

“你还真有自残倾向啊”范闲看着言冰云一脸懵的样子不禁觉得好笑又心疼,举起了手中的糕点“从早上我就没吃过东西,趁你没来找点东西吃”

言冰云走上前将范闲拥在了怀里

“怎么怕我逃婚啊”范闲抬头看向言冰云“成亲这么麻烦,我才不要弄第二次呢”

言冰云的眼神炙热“我不会让你有第二次的机会的”

“哦”范闲挣脱了言冰云的怀抱,跑到床前拿起了盖头,重新蒙在了头上“来吧,我的夫君大人”

言冰云再也按捺不住,上前掀掉了范闲的盖头,将范闲按倒在床“娘子,今日甚美”

言冰云缓缓放出了自己的信香,原是柠檬的味道,范闲的信香也被缓缓引出,空气中柠檬与牛奶相交相融

“大人”春宵一刻,门外邓子越却大喊一声“有贼人闯入!”

听见此话二人立即来到门边,范闲用眼神示意言冰云后,便打开了门,面前一股烟雾四散开来,范闲暗道有毒,但也吸入了大量粉末,身体不由得往下倒

“闲儿”言冰云见此连忙扶住范闲,警惕开来“怎么样,哪儿难受”

范闲摇摇头,努力扯出一个笑容,告诉言冰云没事

“这警惕下降了啊”

“老师?”



“我这千里迢迢过来就是要看我这徒弟嫁出去啊!”屋内费介诉说着他的拳拳爱闲之心

“那您也不带下毒下这么猛的啊”范闲此时还有些头昏脑涨,靠在言冰云怀里,闷闷的说

“我哪知道,你警惕性下降这么快”费介也有些无奈“这不赶你成亲嘛,来贺礼!”说着费介从怀里拿出一个小盒子

“这是什么?”范闲努力从言冰云怀里坐起来

“这不是你信期一直有问题吗,给你找的调理的方子,管用”费介一脸得意地,看向言冰云

“你小子,好好对我徒弟,不许欺负他!”

“老师~”

“行了,别给我撒娇了,要撒跟他撒”费介努努嘴“我走了”

“您去哪?”

“我是瞒着陈萍萍偷跑回来的,趁他没发现,赶紧走”

“那您什么时候回来啊”范闲站起身看着费介的背影

“谁知道呢,走了”远处传来费介的声音“吃这药记住了,不能行房!”

“费老对你真好”言冰云看了看桌上的盒子,揽了揽范闲,听见刚刚费介的话脸上有些不自在

“是啊,我老师对我可好了”范闲拿起了药,细细看着,不经意瞥见了言冰云的脸色,不禁觉得有些好笑“怎么了,不高兴啊?”

“没有”言冰云尴尬撇过头不想让范闲看见他的脸色

“小言公子~”范闲扳正言冰云的头让他看向自己“洞房花烛夜啊~药什么的明天再吃,差不了多少”

“我不是那个意思”言冰云见被戳穿了心事有些不好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范闲调笑到“我是你媳妇,你要是不在乎,那才该不好意思”

“那媳妇,现在?”言冰云略带试探的抚到了范闲的腰间

“你说呢,难不成小言公子想当太监?”说着范闲便吻了上去



“言冰云,你混蛋!”

“我轻点,我轻点”

“别碰我,疼!”

清早言若海走过二人房间,笑了笑感叹年轻人体力真是好,便离开了

屋内

“言冰云!我以后要是再抱你一下,我就是你养的那条狗!”范闲抚着腰怒视到

“对不起对不起,我的错”言冰云手忙脚乱地给范闲按腰“一时没反应过来”

“当然是你的错!嘶,轻点!”范闲明显感到言冰云按的轻了许多“我想着抱抱你啊,你到好,一脚给我踹下来了,也就是我,不会武的,早被你踹残了”

“我的错,还特别疼吗”言冰云很自责也有些委屈,他自小便被当做监查院重点来培养,很小的时候便已经独自训练了,根本没有跟任何人躺在一张床上的经历,哪怕是自己的父母也没有过,这昨晚睡得比较晚,范闲这一抱言冰云根本没有反应过来,身体率先做出反应,便一脚踢了出去,等到反应过来已经晚了

“疼~”范闲也很委屈,早上醒来看见言冰云躺在自己身边,想到昨天,想到这段时日的相处,看看自己身体与信香的变化,越看越喜欢,情不自禁便抱了上去,结果……

“我以为是…刺客”言冰云弱弱的解释道

“怎么采花贼啊?抱你?”范闲气笑了

“没反应过来”言冰云说话声音越来越小

“以后看好了!”范闲看见言冰云的样子,心早就软了,“如果是其他人,下手再重点,如果是我…”

“我保证不踹”言冰云信誓旦旦的说

“还真是个榆木脑袋”范闲伸手扯了一下言冰云的脸“抱回去啊,傻子”

“…遵命”

“范闲”三日回门,范思辙与若若早早便在门口等候

“嗯?”若若盯着范思辙,吓得范思辙马上改口

“哥,哥,哥,你这咋瘸了”

他踹的,范闲看了言冰云一眼

这时范思辙机灵了起来,指着言冰云“怎么,他打的?”

“范思辙!”若若制止了范思辙找扫帚的举动,自己扶着范闲,也是一脸焦急

言冰云在旁边很是尴尬,一句话也说不出,这样子落入范家姐弟的眼里那就是事实了,范思辙又要去找扫帚。

“行了,什么事都没有”范闲及时制止范思辙的动作“练功没练好,摔了一跤”

“真的?”若若有些不相信

“真的”范闲附在若若耳边说到“我的脾气你还不知道?”

若若随及想起了郭宝坤的样子,点了点头“我信”

“嗐”范思辙看若若信了露出了一个不耐烦的表情“早说啊”

“是是是”范闲轻笑道,看向一直没说话的言冰云“我这后台硬吧,小心点”

“是是是”言冰云学着范闲的样子笑着回到


“哥,你真从了他了”吃过午饭,言冰云正与范建交谈,范思辙趴到范闲身边问

“嗯”

“那范闲,你不要二皇子了?”

范闲明白当初自己说的话给自己惹了多大的麻烦“误会误会!我俩从来没好过”

“二皇子还等着你呢,你真没那意思?”

“怎么你与他有联系?”范闲看向范思辙,神情很是严肃

“没有没有”范思辙连番否认“我那是听说书的说的”

“怎么说的?”

“反正就是说你跟二皇子情深义重,因为陛下下旨你才嫁给了他”范思辙向言冰云努了努嘴

“哦”范闲放下心来,二皇子输了这一战,自然要找回点场子,范闲也就不再在意“说书,三分真七分假,听听就好了,别当真”

“好吧”

“还有,以后记得叫他哥夫”范闲语重心长地说到

“知道了知道了”范思辙不耐烦的挥了挥手,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还是个孩子”范闲笑着摇了摇头,又看向自己面前的吃食

“闲儿,快尝尝,这是姨娘特地给你做的山楂糕”柳姨娘留意到范闲开始看向面前的糕点说到

“谢谢姨娘!”


“师父”海棠朵朵坐在桌前远远看见了苦荷向自己走来

“你与范闲有联系”苦荷开门见山直接问道

“是”海棠也没隐藏直接说了出来

“你觉得他怎么样”苦荷坐下问道

“我看不透他,有时悲天悯人,有时却又手段残忍”海棠想了想说到

“哦?”苦荷看了海棠一眼“长的什么样啊”

“长的还挺好看的”海棠小声说到

“留余庆,是他说的?说的他自己”

“看神情,没错”

“若是这样,怕是说的清了”苦荷对海棠说到“他的目前就是叶轻眉”

“叶轻眉?那个叶家女主人?”朵朵惊讶到

“对,还记得那个瞎子吗?”苦荷等到朵朵肯定的答复继续说到“他是叶轻眉的仆人叫五竹,他除了叶轻眉谁都不会管,这次出手绝对与范闲有关,而这范闲又做了这个曲吗,可以完全确认了”

“他现在怎么样?”苦荷又开口问道

“已经成婚了,嫁给了前段时间来齐国的那个间谍”

“监查院的人?”

“是”

“打的一手好算盘啊”苦荷笑了笑“我听说陛下打算借腹生子?”

“是”海棠感到了一丝危险

“趁此机会,把他留在齐国”

“师父,他已经嫁人了”海棠道

“在齐国我一样给他找个好郎君,你觉得你狼桃师兄怎么样?”

“师父,这不行的”朵朵连忙阻止,又似乎察觉不妥“狼桃师兄不会同意的”

“你喜欢?”苦荷察觉到自家徒弟不对劲问道

“怎…怎么可能”朵朵眼神有些飘忽

“这没什么,嫁你也是一样的,只要能把他留在齐国,嫁谁都一样”苦荷说到“神庙的血脉,齐国不能再错过了”

“至于这借腹生子……便随陛下去吧”


“两位大人”侯公公笑嘻嘻的来到监查院找到范闲与言冰云“陛下宣”

“什么时候?”

“即刻启程”

评论(14)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