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ノ♡

云中安 17

ooc预警

ABO预警


17

隔天庆帝便下了三道旨意

大皇子与齐国公主择日成婚

澹泊公范闲嫁与静澄伯之子言冰云

叶重之女叶灵儿嫁与二皇子

这庆帝是真把李承泽当成太子的磨刀石了,范闲听后摇了摇头,若是想让他平安便不会把手握兵权的子女嫁给李承泽,若是真想换太子也不会让他此时风头如此之盛,似是给了太子一个靶子。有这么一个父亲,究竟是幸还是不幸啊。

“你,不高兴?”坐在范闲对面的言冰云见范闲脸上没有一丝笑容,有些害怕,怕不是后悔了?

“啊?”范闲正在思考以后的路该怎么走,便听到言冰云这担心的话,转过身来“是啊,后悔了”

言冰云惊讶的看着范闲,似是受伤

“后悔啊,没早点认识你”范闲笑了笑又继续看说书的了,现在讲的正是红楼梦中的贾宝玉梦游太虚幻境,看似美好却不知在此时他已知晓了各自的命运

言冰云轻笑一声,知道自己被耍了也没有生气,悄悄走到了范闲身后,慢慢环住了范闲“那你愁什么呢?”

“这以后的路该怎么走啊,这太子二皇子战争愈演愈烈,明哲保身怕是行不通了”范闲向后微微一靠,便靠近了言冰云怀中

“一切有我”言冰云没有说别的话,便是这一句就让范闲异常安心

“若真到了那天,我拼死也会保住你”

“我才不让你死”范闲握住了言冰云的手,慢慢闭上眼“改天我带你见见我叔叔吧”

“叔叔?”

“嗯,从小带我长大的叔叔,他现在不在,等他回来,我便带你去见他可好?”


“是不是有人勉强你”看见寂静的街道不出所料范闲见到了谢必安,接着见到了二皇子

“谁能勉强我啊!”范闲照旧大大咧咧的拽了李承泽面前的葡萄“缘分到了嘛!”

“你前几天还说过要嫁给我,你忘了吗?”李承泽步步紧逼,谢必安也将剑架到了范闲颈上

“你是如何知道的”

“都传开了,我能不知?”

范闲闻言停下了继续吃葡萄的动作“你为什么想娶我”

“我喜欢你,你看不出来吗!”李承泽双手按住了范闲的肩膀

“喜欢?在皇位面前能有几分?”范闲直视李承泽

“范闲”

“你,想娶我不过是想要我范家的势力,内库财权罢了,你到底是喜欢我还是喜欢权利!”范闲不再隐瞒直言道

“你懂什么!”李承泽猛的将范闲往后一退,还好范闲和谢必安反应快,才没受伤“我从小就是他李承乾的磨刀石!凭什么我要当他的磨刀石,我不杀他,他就要杀我!那我为什么不拼一拼,我要让他看看我不是磨刀石,我贪图皇位?我这是自保!”

“你赢不了的”范闲说到“你赢不了太子的”

在庆帝心里太子只能是李承乾,不可能换人的。

“你现在放手,我可以保证保你一命,我保证你后半生的安全”

“你保证?你拿什么保证?拿你这小坤泽的身份吗?”李承泽一脸不屑,说着便跨坐到了范闲身上“这样吗?”

说着李承泽猛的吻了上去,范闲想要反抗但是谢必安的剑就在身旁,若他反抗便是死路一条,范闲双拳紧握,极力忍耐

“看来,你也没接过吻啊”李承泽冷笑着看着范闲喘息的样子

“咳咳”范闲拼命喘息,刚刚似乎要窒息了

“权力我要,你,我也要!”李承泽示意谢必安收了剑,轻轻抚着范闲的脸

“别怪我没提醒你,你不可能赢”范闲打开李承泽的手,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殿下,他似乎不会站到我们这边”范闲走后谢必安说到

“那又如何,战利品是属于胜利者的,到了别人手里又如何,抢回来便是,就算毁了他,我也不会把他扔给别人”李承泽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味道不错……


“提司大人”沐铁看见范闲脸色铁青,不由虎躯一震,战战兢兢说到“这是我们最近查到的贿赂一处的名单”

“这人官不大吧?”范闲接过名单看到一个戴姓男子问道“为何贿赂这么多银两?”

“大人,这人乃是戴公公的侄子,虽说官不大,但他掌控着市场,负责调价收税,这油水可不少”

“戴公公,哪个戴公公?”范闲思索着,但就是想不起来这个人

“就是淑妃娘娘身边的掌事太监”

“淑妃,”范闲冷笑一声“巧了啊,就从他开始吧”

“是”

“公开透明一点,记住一点”

“李承泽,我就再给你这一次机会,要不要全看你了”等沐铁走后范闲微微叹到


“奉监查院之令,前来押送戴氏”

“怎么监查院就可以仗势欺人啊!”一时哗然,沐铁见局势控制不住连忙拿出逮捕令,“证据确凿,我等奉命逮捕”

“邓子越”范闲坐在不远处的马车之中

“大人”

“去把人押回去,让沐铁过来!”范闲脸色阴沉

“师父,师父!”范闲听见清脆的女声,向外一看原是叶家的马车

“快嫁人了,还这么大呼小叫的”范闲笑着看向叶灵儿

“快嫁人了,你也是我师父”叶灵儿笑嘻嘻的说“师父你回来这么长时间,怎么也不找我啊?”

“最近事情比较多,过段时间我去找你”

“不会是,谈恋爱谈的吧”叶灵儿一脸了然

“你马上嫁人了,谁也别说谁”范闲抓住了叶灵儿的命脉

“师父~”叶灵儿撒上了娇

“好了,好了,给你”范闲从怀中拿出一副手帕“雨不大,也不能总是浇着,擦擦吧”

“哦”叶灵儿接过手帕听话的擦了起来

“这监查院行事越来越嚣张了啊,开始欺压百姓了”叶灵儿瞥见了巷子里的鸡飞狗跳说到

“他可不是什么百姓”范闲也向巷子看去回道“他贪的钱财,恐怕六部加在一起都比不上啊”

“啊”叶灵儿表示疑惑,此时沐铁来到了马车边

“大人”

“你刚才摆什么证据啊,这么光明正大的抓人?这是监查院,还是刑部还是大理寺”

沐铁心中苦笑,这不是大人您让公开透明的吗?

范闲看出了沐铁的想法“我让你一点,没让你全公开透明,算了,回去我亲自弄,你先带人走吧”

“是”说完沐铁便带人走了

“你去哪啊?”范闲问叶灵儿

“我去找婉儿”

听完范闲便下了马车一瞬便上了叶灵儿的马车“正好,一起吧”

“师父,你找婉儿有什么事儿?”叶灵儿知晓他俩的过往不禁有些疑问

“我找到了一个方子,可以治婉儿肺痨的方子”

“真的,师父”叶灵儿听见这很是激动,恨不得把范闲摇散

“当然了,还不快走?”范闲觉得好笑,催促着


“你回来了”婉儿看见范闲来了有了精神,眼中已无曾经的爱意,只有挚友相见的欣喜与担心

“回来了”范闲见此也是高兴,此次成亲婉儿是他最担心的,这可是他命途多舛的妹妹啊

“来”范闲将方子交给了林婉儿

“这是?”婉儿疑惑

“治肺痨的方子”

“真的!”婉儿不敢相信,困扰她十几年的肺痨马上就要治好了!

“当然,这方子绝对管用”范闲也很是高兴“以后就可以高高兴兴的生活了”

“谢谢你,范闲”婉儿由衷的说

“这是我应该的,婉儿,你不必谢的”

“范闲,前段时间大表哥,抱歉”

“这有什么”范闲脸上的笑容没有下去,略带俏皮的说“应该是我抱歉才是,挑起他们夫妻战争”

婉儿掩嘴轻笑“范闲”

“嗯?”

“我以后能叫你哥哥吗”婉儿有些为难的说“从小到大几个表兄对我很好,但是一直对我保持距离,除了我大表哥,我知道他们都是有目的的,我二哥对我也很好,但也时常见不到面,看见你和若若我真的很羡慕,若若会拼了命的维护你,你也会不顾一切为若若出头,我是真的很羡慕”

“只要你想”范闲认真的看着婉儿“我永远都是你的哥哥”

“哥”婉儿眼角泛红

“在呢”范闲也是笑得勉强

婉儿在为终于有了一丝亲情高兴,殊不知这真的是她的亲表哥。

“你俩吵架了?”叶灵儿此时进来看见两人气氛怪异问道

“没有”婉儿破涕为笑“我是太高兴了”

“那是”灵儿以为婉儿说的是病“我们婉儿将来是要长命百岁的!”

“一定会的”


戴公公的事终究是被捅了出去,戴公公暗里给范闲送了不少,叶灵儿也进宫劝了淑妃很长时间,才没把事情搞大,也没把关系搞的太僵。但纸终究包不住火,都察院察觉了,隔天便告了个范闲贪污受贿,欺压百姓。

庆帝压了下来,众位御史却冒雨跪在宫门口请命。

“宣范闲”

那天下雨,范闲没有撑伞,身着监查院官服堂堂正正的进了宫门

“别以为你站在雨中就可以洗刷你的罪孽”范闲走到御史跟前,御史对范闲说到

“我的罪孽洗不清”范闲看向御史“就不知大人这红色官服,被雨淋后会不会是黑”

说完范闲昂首阔步进了宫

本已打算息事宁人的戴公公自然不会承认行贿一事,一来二去事情便以都察院御史在宫门口杖责结束。


“都察院自创建起便与监查院不和,一年到晚生起事端,总要告几次”陈萍萍在陈园中对范闲说到

“这事我没什么错,我也不怕他告”说完撇了一眼旁边的大皇子

宁才人与陈萍萍交好,大皇子私下总是叫陈萍萍一声舅舅,这侄子回来哪有不看舅舅的道理?

“有理”这件事让大皇子对范闲心生佩服,加上与婉儿聊了许多,心中竟对范闲生出了几分愧疚感

“你们两个聊,我啊,去看看我那花花草草喽”说完陈萍萍便示意影子便推着走了

“不知大皇子与公主感情如何?”范闲率先开口,范闲对大皇子没有敌意,但是目前的状况,他只能疏远大皇子

“我们俩挺好的”大皇子憨憨一笑,本是奉旨成婚,哪知二人脾气相投,一来二去竟成了一段极好的姻缘“上次抱歉啊”

“无事”范闲答到“范某理解”不知是和言冰云呆在一起时间长了还是诚心疏远大皇子,一句范某便跳了出来

“都传言你性子活泼,这见了两面,倒是传言有虚啊”

“仅仅是两面而已也不足以说明什么吧?”

“我怎么感觉你说话火药味这么大呢”大皇子不解

“有吗?”范闲想了想“大概是最近焦虑吧”

“也是最近监查院的事情比较多,你马上也要成亲了,多注意身体吧”大皇子笑了笑“听说你与老二走的近”

“正如二皇子所说也算是知己”

“我给你提个醒,我们家没有一个是好相与的,留点心”

“多谢大皇子关心”范闲此时总算是发自内心笑了出来,大皇子算是李家唯一的好人了吧

“别说,你笑起来挺好看的”大皇子看见范闲笑了也放下心来

“我奶奶总说我笑起来挺傻的”

“哪啊”大皇子拍腿“多好看,多可爱啊!可惜了,如果你要是真嫁给婉儿好了,这样我就能把你当弟弟了,我跟你说,就我这帮弟弟,没有一个省心的,一个人八百个心眼子,我有时候可转不过他们”

“我也不是个省心的”范闲笑着回到“从小到大净闯祸了,一下雨天天跑到房顶喊人家收衣服”

“我看你可省心多了”大皇子叹到“就老二,你知道婉儿给他起了个外号知道是啥不”

“外号?”范闲好奇

“石头!脑子轴,硬的很,撞到南墙也不回头”

“是挺轴的”范闲附和到

“所以说啊,这群弟弟一点也不可爱”

“不是还有三皇子呢吗?”

“你别看他年纪小,那就是个人精!”大皇子一脸无奈“我们兄弟几个,我看啊,就我最老实”

“以前一直盼着有个可爱的弟弟妹妹,除了有个婉儿,其他算了吧”大皇子满面愁容,不一会儿又想到了什么“你也有弟弟,怎么样?”

“挺好的,很可爱啊,有点小毛病,我慢慢帮他改”

“都是弟弟差距怎么这么大呢”大皇子托腮

“哎呀”大皇子突然喊到,“我母妃让我晌午回宫吃饭来着,不说了,我先走了,改天以前吃饭啊!”

“好啊”


七月十六,京都里的媒婆被言家请去了一半,另一半自然进了范家

言冰云寅时便起床准备,里一层外一层,让本来就炎热的天气更加的燥热,但言冰云确是神清气爽,这个日子他已等了很长时间了

“父亲”言冰云看向言若海,言若海今日也很高兴,置办了新衣物,看起来很是欢喜

“嗯”言若海点点头“马上就成家了,时间过得真快啊”

“闲儿是个好孩子,进了门可别欺负人家”

“父亲放心,孩儿绝不负他”

另一边

“大公子,把眼睛睁开”这嬷嬷一遍又一遍的喊范闲睁开眼睛

“好”范闲又迷迷瞪瞪睁开了眼睛,不停的打着哈欠“这成亲为什么要起这么早啊”

范闲不知道干了什么,就张开胳膊让他们一番折腾,等范闲清醒了睁眼一看

“这哪是成亲啊,我现在就是一个行走的大风铃!”

“哥哥,成亲就是这样的”若若连忙安抚

看着身着艳色衣服的若若,范闲也笑了,若若偏爱清冷的衣物,若不是今日他成亲恐怕也不会穿“真的好看吗?”

“好看,哥哥是天下最好看的人”若若盯着镜子中的范闲道

“范思辙呢”范闲四处找了找没见到范思辙的影子“好些日子没看到他了,去哪了,今天也不来?”

“来了来了”此时范思辙跑了进来,范思辙也换上了新衣服,显得他特别喜气特别可爱

“干嘛去了?”若若叉腰看向范思辙

“这要准备炮仗啊!我去看看”范思辙狗腿子般的说到“哥!你真好看”

“你是没看到你哥的黑眼圈”范闲打趣道

早知道昨天晚上早点睡了,范闲心中默念,他等了好长时间五竹叔,他以为他要成亲了,五竹叔一定会回来的,可谁知等啊等,五竹却一直没来。

“快快快,把盖头盖上,迎亲的来了!”柳如玉喜气洋洋的进来。

“快快快”若若手忙脚乱的给范闲盖上了盖头

“从此便是别人家的人了,若是受了委屈别憋着,回家啊”眼看着老父亲要哭了出来

“我知道了,爹”范闲也要抑制不住

说着言冰云便在众媒人声声叫喊声中,将范闲接了出去

范闲撩起了盖头偷偷看了一眼,便看见言冰云也在偷偷看着自己

两人相视一笑,启程将人迎进了言府。

评论(8)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