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ノ♡

云中安 13

ABO预警

ooc预警

13

那晚范闲不知道自己怎么回去的,醒来便是自己的房间,看着熟悉的房顶范闲突然察觉到了什么

这房间,不是给言冰云养伤了吗?范闲迷迷糊糊下了床。

“醒了”范闲听见书桌那边传来淡淡的声音,范闲转头一看,正是言冰云。

“嗯,啊”范闲呆呆的回了句

“累了就多休息休息,任务我会完成”言冰云淡淡的回了句

“睡了一觉好多了”范闲此时已经完全清醒过来,缓步坐到了言冰云对面“你的伤还没好,你才是好好歇歇才是”

“我心中有数”

“好吧”范闲见状歪了歪头,也不再劝“我先走了,你也休息休息吧,昨晚的事,多谢了。”

说着范闲便起身向外走去

“范闲!”范闲回头看见言冰云也站了起来,一脸认真的看着自己

“怎么了?”

“我…无事”言冰云似是感到自己刚刚有些冲动,便又慢慢坐了下来回了一句“一切小心”

“好”

“大人,请”一个生意人正谄媚的看向范闲,并递给了范闲一张纸条

范闲冷哼一声,接过了纸条,缓缓打开,不出所料是长公主求和的信件

还算聪明,范闲心道,范闲与婉儿的婚事本就是庆帝对内库财权的转移,显然庆帝已经不再信任李云睿,如今婚事已退李云睿本无威胁但庆帝又偏偏封他一个坤泽为官,庆帝的目的很明确,李云睿不可能看不明白,这内库有很大一部分生意便是在北齐的崔家手中,如果范闲真的拿下了崔家,那李云睿便彻底完了。

“回去告诉你家主子,我答应了”范闲攥紧拳头纸条一瞬间便成了粉末。

“小人自当如实禀报”

等到李云睿的人走后,王启年忍不住问道

“大人为何要帮长公主?”

“我看似是帮她,实则是在帮我自己”范闲幽幽道“目前的形式,这内库财权迟早会到我的手中,知道原因吗?”

“不知”王启年摇了摇头

“现在的内库已经不是原来的内库了,据我所知年年亏空,你知道为什么吗?”

“是长公主”王启年感觉自己仿佛知道了什么

“没错,这内库是皇家收入的一大来源,连年亏空,陛下自然明白其中缘由,这就是为什么他要除去长公主的内库财权,但是若是交由我手,我如何填的上这窟窿,到时我怕是有嘴也说不清”

“倒不如答应长公主,如此长公主也暂时不会找大人您的麻烦,您也可以趁此收集这亏空的证据”

“没错”范闲点点头

“但是大人,这小人有一事不明”王启年探头问道

“别的我都能理解,但是为何陛下会选中大人掌控内库财权”

“我也不知”范闲缓缓起身,对王启年说到“先不考虑那么多,都布置好了吗?”

“一切准备就绪,全部按照言大人的安排好了”

“那便好”范闲走出店铺,此时他心中已有了一个猜想,一个可以解释通进京一来所有事的猜想。

“杀我者,范闲也”言毕谭武等人便自尽而亡。

在树上目睹一切的范闲不禁叹息,这庆国中人在利益方面皆是如此,监查院人员均在不远处,但却没有要动的迹象。想着范闲看见一个打扮普通的老人向外移动。范闲不敢怠慢急忙跟了上去。

出了城,到了一处山林,老人慢慢卸下了伪装,正是那肖恩,此时有两道人影从旁边杀出。

“肖前辈,好伪装啊,腿断了还能跑这么远”

“你是苦荷的徒弟”

“肖前辈好眼力”

“还是逃不过去啊”

说着狼桃便一刀砍了上去,旁边的何道人见状也上前助阵,眼瞧肖恩落了下风,范闲才翻身离开了遮挡的树木,与狼桃交战

“你是谁?为什么要救肖恩?”

范闲没有搭话,继续交战,但是肖恩已是强弩之末,自己而又不及九品自己的身份不能暴露毒药不能使用,面对两位九品高手慢慢便落了下风,慢慢便被逼到了悬崖边,范闲向下看了一眼,想起了幼时五竹对他的训练有了主意,却不想就这一刻的张望便被狼桃逮到了机会,一刀砍到了范闲的腿上,范闲连忙拉住肖恩飞身下涯。

“这悬崖不低”何道人看了看说“刚刚那人又被你砍了一刀,你那一刀就算废不了他的腿,砍断他的腿骨也是足够的,哪怕本事再大也活不了了”何道人默默攥紧了身前的剑,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担心

“你觉得会是谁?”狼桃问道

“上杉虎的人?”

“他底下没有武功这么好的人”狼桃摇了摇头“而且他的路数我从未见过,不像是我北齐这边的功夫”

“那,范闲?”何道人看向狼桃

“嫌疑极大”狼桃始终盯着悬崖没有移过眼“回去禀报沈重,马上派人寻找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嘶”范闲在崖壁上找到了一个山洞,便在此处停下,将肖恩安置在洞中,范闲才看了看自己的腿,这刀下的真重啊,想着范闲便从靴中拿出了一把匕首,只见那匕首已经弯曲但未折断“滕梓荆你又救了我一命”

“咳咳”听见肖恩的声音范闲连忙查看,发现肖恩经脉具断,全身在淌血,活不了了,范闲默默下了个判断,从发冠上取出了一根针扎在了肖恩颈处暂时止住了血。

“我活不了了”

“我知道”

“你是来杀我的”

“对”

“你知道你的身世吗?”肖恩此时眼神也柔了下来看向范闲“你是我孙子”

你孙子,你们全家都是孙子,范闲心中默默吐槽到,这个开场白,想不挨骂都难!但看在肖恩活不了了范闲没有说出来。

“你的母亲叫玉芗”肖恩继续说

我还鱼香肉丝呢,范闲满满的吐槽欲根本停不下来

“当年陈萍萍将我们一家全杀了,那时候你娘肚子里还怀着你,我本来以为你也死了,但有一天陈萍萍跟我说,你还活着,把你送到了儋州要把你培养成南庆的战士,让我体验一下这种感觉”肖恩说着说着笑了起来,看向范闲的眼神也越发的柔

“那你怎么知道是我”

“年龄对的上,一直养在儋州,不是你是谁”

原来如此,难怪,难怪这次他们一定要让我过来,他们一开始就算好了,范闲脸色微沉。

“那你的秘密到底是什么,让陈萍萍抓了十几年不放”

“呵”肖恩轻笑“不过是那神庙罢了,你以为苦荷为什么杀我,他能成为大宗师全靠了那神庙和那位小仙女啊”

“神庙”

“在那北方,多远我也记不清了,你别看那苦荷现在好像得道高僧一样,他以前为了活命那可是连人肉都吃过”肖恩好像陷入了那段回忆“我只是羡慕南庆的气运,那位小仙女最终还是嫁给了南庆皇室”

“南庆皇室?”范闲有了一瞬间的愣神“你说的那位小仙女是不是叶家女主人叶轻眉”

“看来你也知道叶轻眉”肖恩笑了笑“就是她,她带着美好走来,惊艳了我整个时光”

“南庆皇室,她嫁了谁?”范闲感觉他已经接近了真相

“当年的诚王爷,也就是当今庆帝,听说还生了一个孩子,刚出生就死了,算起来也和你差不多大”

当今庆帝,我是庆帝的孩子,我真的是他的孩子,范闲久久不能回神,他想到的最可能的最无法接受的结局是真的,竟然是真的,所以他为什么要将内库财权给我,他为什么说让我活着回来,对他的态度几近纵容,一切的一切都清楚明白了,但这其中究竟有几分真心,范闲不敢想,他不敢猜。

“我这一生都活在暗处,如今要走了,我想见见阳光的样子”

一老一少坐在洞口,看见那太阳冉冉升起,那老人也带着欣慰慢慢闭上了眼睛,那年轻人的眼神中的光却渐渐暗了。

“撒手”海棠朵朵盯着王启年

“哎呦,我的圣女大人,这我家大人还未起身,这乾元坤泽授受不亲啊”王启年拼命的拦着。

“我娶了他行了吧”海棠朵朵继续向里走

“圣女大人说的哪里话,就是娶咱也要走个正常程序啊!这回家了我家大人还不要被范大人打死啊”

海棠朵朵不管那么多,继续向里闯,她就是想看看范闲在不在,昨晚肖恩被劫一切都太过突然,除了范闲她想不到别人,看见王启年的样子,她几乎可以确定了。

“北齐圣女”

“言冰云,你这伤好的够快的啊”看见了言冰云海棠朵朵气不打一出来,恨不得再打他一顿把他打到下不来床“你这伤好了,但是婉儿这伤可是一时半会儿好不了”

“她伤了?”

“心伤!”说完海棠朵朵便越过言冰云走了

“小姑娘,这可不太礼貌吧”推进了门,便见范闲只着一件里衣歪歪扭扭靠在床头,看着是一副刚睡醒的样子

“起来,我找你有事”海棠朵朵说到

“圣女亲自找我这可不是小事”范闲伸手去够外衣“我马上就好,去前厅等等我”

“我就在门外等你”

“那也行”

锦衣卫搜索多时未见肖恩和那个蒙面人的尸首,海棠朵朵作证范闲那天就在驿站中,腿上并无伤痕。

“回来的挺及时”

“轻功好,没办法”

范闲成功遭到了言冰云的白眼一枚。

“小言公子,我问你,在监查院,还有没有与我差不多大的人”

“多了,据我所知咱俩就年纪相仿”

范闲一听便笑了出来,笑到眼泪都出来了,言冰云疑惑的看向范闲,却看见范闲满脸痛苦,一时慌了神,不知自己说错了什么“我这一生,十六年都活在他们的掌控之中,我就是个棋子,仅仅是一枚棋子”

“你怎么了”言冰云见范闲情绪不对连忙问道

“我跟你说,言冰云,一个人,一个你很尊敬很信任的人,有一天突然告诉你,他其实是在利用你,从出生就在利用你,利用你十几年,就连他最好的朋友的死都有可能离不开他,你觉得可不可笑,是不是很可笑”说完范闲便继续笑了起来,笑的比哭的还难看。

言冰云不知道怎么安慰范闲,不知道他说的这个信任的人是谁,但他知道范闲此时已经痛苦到了极点,将范闲扣到了自己的怀里,一下一下为范闲顺着气

“想哭便哭吧,别忍着,我在”

哭着哭着言冰云突然闻到了一股奶香,正在探究着香味的来源,突然想起之前好像探查过范闲的信香似乎就是奶香

言冰云心道不好,将范闲扶起来果不其然见到范闲面色潮红,还一点点打上了哭嗝。言冰云连忙将范闲抱起放在床上“你等着,我去叫王启年”

“别走”范闲抱住言冰云“求你了,别走”

“范闲,你听着,你信期到了,我不能在这,我让王启年来照顾你”如果忽略言冰云发红的耳尖,还真就以为他很淡定

“你们为什么都要骗我,都要离开我”范闲此时听不进劝,在他的感官里言冰云就是在骗他,就是和滕梓荆一样离开了,不要他了。

“我不是,我就在门外,等你信期过了,我再回来好不好,赶紧让王启年过来,你这样对身体不好”

“不,我不要”范闲此时已经有些糊涂了,抱着言冰云就是不撒手,反而越哭越凶。

“好,好,我不走,我不走,让王启年进来成吗,这样对身体真的不好,行不行”

“嗯”见范闲终于答应,言冰云也松了一口气,连忙叫王启年过来

王启年进门见到这个场景心道,千万不要让圣女大人知道啊

—————————————

狼桃我武器我真的忘了,我就凭感觉了,抱歉

评论(6)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