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ノ♡

云中安 12

ooc预警

all闲汤底,主言闲

12

“何道人居然是陈院长的人”

“是啊,我也没想到,这根线埋的挺深”

“但你却害了他”

闻言范闲上药的手一顿

“你太小看沈重了,你与上杉虎本无联系,怎么可能这么简单就能将事情甩在上杉虎身上”言冰云眼睛盯着前方缓缓说出这句话,似乎没有注意到范闲的停顿

范闲放下手中的药,终究未在抬起,“先换上衣服吧,我来的时候言大人特地让我带来的”

“那你先出去吧”

“我给你收拾收拾,打个下手,你现在怎么穿衣服啊”

“好,多谢”

看见言冰云发红的脸颊,范闲不由得生出来一点调戏的心思“小言公子,看都看完了,怎么现在不好意思了,不想负责了”说完范闲还特意做出了一副委屈要哭的样子

“我,不是”言冰云哪见过这样子,利用沈婉儿的时候他一心铺在任务上,那段时间他从来不是庆国的言冰云而是前来做生意的云公子,言冰云从未对沈婉儿动过情,哪怕是最后沈婉儿为自己求情天天来看望自己,但也念着她是沈重之妹也未放下过戒心,不过感动愧疚倒是与日俱增。

看着言冰云解释不清的样子,范闲也知道玩笑到位了,再继续就过了“想不到风流的小言公子如此纯情,逗你罢了,快换吧”

“大人,来了来了”高达横冲直撞进了房门,正好看见范闲收拾言冰云的血衣,言冰云正在面红耳赤换衣服

听见高达的声音范闲抬头微微一瞪,高达便止住了话头和目光,磕磕巴巴的说“我,我就喝口水,渴了”

范闲将衣物放了下去,走到高达面前“什么时候?”

“就在刚刚,谭武过来比武说明天上杉虎与大人有要事相商”

“好,这几天打的过瘾吗?”

“太过瘾了,我好久没打这么爽了”

“过瘾就好,老王最近又跟你说什么了吗”范闲微笑着看向高达

“啊,没没有”高达想起王启年说的要对他家大人和圣女的关系保密,看见了言冰云还在这连忙否认

“最好没有”范闲拍了拍高达的肩膀“继续,去吧”

出门的时候多老实的孩子啊,都让王启年给带坏了,范闲看向高达的背影叹到

“你和上杉虎有联系”看见范闲迟迟未回神,言冰云率先说到

“进京第一天他来过,知道这个比武有什么用了吧”范闲将座位腾出来,示意言冰云坐下

“为什么他会突然联系你,你和上杉虎同盟了?”

“还未进京之时我与他就有过盟约,我帮他救出肖恩,正好趁此机会杀了他,你的心结也了了”范闲笑着看向言冰云“至于为什么是今天,把你救出来,就是最好的证明,一个我能救出肖恩的证明”

“哥,言冰云已经回了使团了,你就饶了他吧”

“饶了他,沈婉儿!”沈重重重的拍了一下桌子“你知道他是谁吗!他给北齐造成了多大损失吗!如今谍报网还没找出来,把他放回去了,你轻飘飘一句饶了他,是你蠢还是我傻”

“哥哥你早晚也要放了他,要是那个时候他还没有说出谍报网呢?这不是一个样子吗”

“你还有理了?”沈重站了起来大步流星走到沈婉儿面前“你知道范闲是来干嘛的吗?就来接一个言冰云?他陈萍萍舍得放他来吗?他是来修复谍报网的!好啊,你直接把言冰云还给他了,这谍报网你觉得几天能修完!”

“范闲,他……”沈婉儿愣了愣,她完全没有想到这一层,她只知道皇上已经下了命令释放言冰云,却不知范闲此次来还要修复谍报网

“从小到大哥没有罚过你,但是这次你过分了,今天晚上就跪在你嫂子的牌位前反省吧”

沈重看见妹妹明白了,便也敛住了自己的火气,离开了屋中。

“大将军”范闲缓步走到上杉虎马前“不知可否载我一程”说着范闲便翻身上马,坐到了上杉虎身后,双手环住了上杉虎的腰身

上杉虎看向环住自己的一双手微微一愣,对着身后拔枪的谭武伸手制止,慢慢驾马向前

“你光天化日和我见面,沈重不会起疑?”

“难道偷偷摸摸的见他就不知道了?”

“你有什么计划”

“过几日太后寿宴,你借机投靠太后,获取太后信任,打击沈重”

“继续”

“我会在锦衣卫大牢附近制造一场动乱,你趁机救出肖恩,我监查院会在附近接应,提供援助”

“好,具体时间,后续再定”

上杉虎说完范闲便翻身下马“和大将军聊的真开心,改日再会”说着范闲便昂首挺胸的离开了,但上杉虎明明看见他身后似乎有一条尾巴,正在得瑟的摇着,想着上杉虎用手抚摸了一下刚刚范闲环过的腰身,闻着刚刚留下的阵阵奶香不禁流露出了一丝笑意

“将军我们信他吗”

“信”

“这太后寿宴,咱们送什么啊?”高达坐在桌前看向撑着头茫然的问道

“唉”身旁的王启年突然出声怕“这小言大人师从潘大家,那一手字真是极其漂亮啊,我家大人更是有诗神之称,这由我家大人作诗,小言大人题字,这礼物,那可是气派!”

“我”范闲看向王启年,用手指了指言冰云“他,我俩一起合作送这个礼物,怕不是要气死北齐太后”

“嘿嘿”王启年嘿嘿一笑“好像是啊”

“你们就不用管了,我已经想好了”范闲说“到时候就看好戏吧”

“你要送什么”等王启年高达走后言冰云问道

“上杉虎”范闲拿起茶杯抿了一口

“你想要借此打压沈重”

“还是什么事都瞒不了你”范闲轻轻放下茶杯“到时候还要你帮忙”

“要我干什么”

“做计划,让北齐暗探接应,和上杉虎里应外合救出肖恩”范闲看向言冰云一脸认真“这事你擅长”

“好,那先说好”言冰云看向范闲“肖恩必须死”

“放心”范闲看了看言冰云,拿起了一块糕点,不怀好意的笑了笑“小言公子啊,你说看这沈姑娘对你用情至深,你对她什么感觉?”

“终究是我负了她”言冰云闻言低下了头

“那如果你可以娶了她呢”

“你想干什么”

“没想干什么,就是问一问”范闲连忙将糕点塞进嘴里,拍了拍手上的残渣,“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啊,把事情计划好啊!”

“平儿,你说婉儿这是中了什么邪了,这么聪明的小姑娘,怎么偏偏就执迷不悟啊!”沈重坐在一柄利剑前,给自己斟满了酒“你要是还在多好啊,好好劝劝她”世人看见这一幕怕是要惊讶,平日里办事铁腕的沈重沈大人正在酒楼中痛哭流涕。

一滴清泪滴入酒杯之中“如果当时不是我失查,你不会走,咱们的孩子不会死,如果当时我发现了言冰云的异常,婉儿不会陷的这么深,都怪我,都是我的错”说着沈重伏案痛哭“我想你啊,如果你还在,该多好啊”

“我想,令夫人不会怪你,你永远都是他心中的英雄”

沈重听见声音猛的抬头,看见一席黑衣缓缓坐到了他身前,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极漂亮,极温柔的脸

“范闲?”沈重连忙收敛情绪准备起身,查看周围侍卫,怎会让他进来。

“沈大人不必多心”范闲连忙制止“范某不过是前来买个吃食,偶然看见沈大人在此前来打个招呼罢了”

“那还真是偶然”沈重明显不信

“沈大人信不信我无所谓,反正就我一个人在这,什么人都没带,我能干什么”范闲说的一脸坦然,看向正对着沈重的那把剑“这剑是令夫人的?”

“是”

“那沈大人能否跟我讲一讲令夫人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是全天下最好的人,最信任我的人,最了解我的人”沈重似乎陷入了回忆之中,那是个美好的回忆,令他迟迟不愿从中出来“我夫人的事,你们监查院早就知道了何必问我”

“监查院知道,又不代表我知道”范闲耸了耸肩“我就知道你有个夫人”

“罢了,告诉你也无妨”也许是沈重醉了,也许是沈重太想找个人发泄,也许他觉得这事无关紧要,那天沈重说了很多很多,直到昏睡在桌上,醒来之间身上不知何时披上了一件外衫。

“你就穿这么点?”言冰云早上见到了正在桌前准备吃食而又衣服单薄的范闲“北齐不比南庆”

“知道知道,待会儿我就去换件衣服”范闲伸了个懒腰“进去给太后献礼”

“现在就去?”

“宜早不宜迟,好戏即将登场!离回家越来越近了”范闲笑嘻嘻的看向言冰云“对了关于重建谍报网,我有个人选”

“谁?”

“郭宝坤”

“宫中编撰”

“就是他,通过此次,我想建立明暗两条线,让郭宝坤做明线,吸引北齐方面的注意力”

“郭宝坤心思简单有些蠢笨,让他吸引注意力可行吗?”

“就因如此,反而会有意料之外的效果”

“那暗线呢?你想用何道人?”

“聪明”

“这个人选我没有异议”言冰云看向范闲“那如果何道人暴露了呢?你有什么其他人选吗?”

“有,但是我现在不说,保密”范闲看向言冰云“等尘埃落定回到南庆,我必一一相告”

“我办事你放心啦,开饭!”

言冰云安排好一切坐在屋中正等待范闲从宫中献礼回来,便听见乓的一声,门打开了,范闲抢过言冰云面前的茶水一饮而尽,对着随后而来的王启年骂道“我呸!还让我压制本性!我以前看她挺低调的没想到脸皮这么厚!”

“唉,大人你未嫁圣女大人未婚,如此不是不好啊”

“王启年!”

“到底怎么回事?”言冰云看着眼前气急败坏的范闲不禁问道

“哎呀,言大人啊,这圣女和我家大人情投意合,实乃人间佳话啊”

“王启年,你就跟郭宝坤一起在北齐待着吧!”说完范闲头也不回地走了

“大人!别啊!”说完王启年便追了出去

晚上范闲一个人坐在门口赏着月,言冰云撩了撩衣袍也随他坐了下去

“有事吗?”

“我都知道了”

“什么你知道了?”范闲疑惑的看向言冰云

“你利用海棠朵朵对你的感情来达到你的目的,我都理解”

“这话我怎么听不懂呢?”范闲看向言冰云“我俩这叫合作共赢,苦荷要杀肖恩,我来布局,她对我的感情,她对我有什么感情,斧子砍出的感情?”

“她真的不喜欢?”言冰云疑惑到,似是不信

“爱信不信”范闲懒得解释,便窝在一旁不再说话

“好吧”言冰云说到“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提醒你晨郡主,你与我不同,不要做的太过分”

“婉儿?”范闲苦笑了一下“我与她早就完了,现在我与你是一样的”

“?你退婚了?”

“你记得滕梓荆吗?”范闲问道

言冰云点点头“监查院四处滕梓荆,我派他去儋州杀过你,你杀了他”

“这只是一半,滕梓荆其实没死”范闲面露苦涩

“没死?”言冰云惊讶到,他从未怀疑过监查院的谍报系统,但这个消息却让他引以为傲的谍报系统错了两次

“死了也没死,但现在没有什么意义了”范闲望着天“他是我第一个朋友,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南庆诗仙朋友少不了吧”

“现在,王启年算一个”范闲顿了顿“然后没了”

“……”言冰云不会安慰人但他知道现在范闲很悲伤“你不是再说滕梓荆吗?”

“对,后来他死了,为了我,死了”

“是长公主和林珙杀了他”

“我,杀了林珙”

评论(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